2009년 11월 9일 월요일

李秀:讨论行业 (WP #7)

高中的杨老师是给我最大影响的老师之一。杨老师当老师以前搞过了各种各样的行业。她刚大学毕业后从事了医疗方面的工作。因为她在医科大学读书,除了当成医生以外,她未曾想过别的工作。不过,由于她对患者的同情感越来越深,她对医生工作的疑惑也逐渐变大了。为了找到生死的意思,她终于决定学习哲学,所以得到哲学硕士以后当成哲学课的助教。虽然她喜欢从事教育工作,但她的学生都是大学生,而且她没有在中学或高中教过,所以她要在这种学校教哲学。另外,自从她的青少年以来,她一直都想要在韩国工作,因为她的父母都是韩国人。尽管她的国籍是美国,但她的根本是从韩国来的,所以她想从事过韩国的教育业。

作为一个亚洲的女学生,我想要挑战控制女性社会的保守观念。同时,我要追求我的梦想;我想干电影这一行。但对一个普通学生来说,现实的障碍看上去跳不了。不过,在我看来,杨老师的经验不但支持我的意志,并且给我一种希望。虽然我上大学后才发现了个人梦想非常难以实现,需要克服各种困难,但我到实现我的梦想为止要尝试各个办法。

댓글 2개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