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년 11월 16일 월요일

李秀:老改行的面试 (WP #8-11.09)

我们的公司现在找一个很有能力的经理助理。今天,我跟一个老改行面试了。他看上去许多工作经验。到他以前的公司搬到外地为止,他曾经在一家进出公司担任过经理助理半年。以后,他改行到一家旅行社搞了旅游。因为他会说两门外语,所以他当导游。但他想要从事他感兴趣方面的工作,因此他又改行到了教育。虽然他在一个中学从事过教育两年,但这一行也不是他很感兴趣的工作,结果他自己辞职了。由于他在以前的工作都常用两门外语——英语和日语,尽管他的外语水平大概是中级,但他对一般会话却没有问题。

我对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很满意,但换言之,丰富的工作经验间接说明他对工作的责任感不足。另外,我们公司的工作特别常用专业词语,我们想要雇佣有高级外语水平的人,所以在我看来,他的外语水平不够高。 如果他对一门外语特别流利,我才可能考虑我应不应该雇佣他。但包括不够的工作责任感之内,我对他的外语能力不太满足,因此我认为他不是适合我们公司的人。

댓글 1개: